這部戲令我眼眶泛紅

剛開始有點跟不上劇情

可是慢慢的就融入劇情裡面

 

『畫皮』是改編自聊齋演義的一個故事

描述著王生救回一個妙寧女子

但這妙寧女子卻是狐妖

狐妖愛上了王生

開始想進辦法要做上王夫人的位子

因此引發一連串的事件...

 

整齣戲令我動容的是

佩蓉的一句:「你不懂什麼是愛」

她為了王生而做出犧牲自己的決定

和王生對佩蓉說

:「不論你是人是妖,都是我的妻子,不管你做什麼事,我們一起承擔後果」

王生也甘願為了佩蓉,一起共患難,不求同生但求共死

 

剛開始我認為王生會把小唯那為妾,

感覺他就是有動心了

可是看到最後

我才發現

其實王生最愛的是佩蓉

即使曾經動過心

但真正要抉擇的時候

是選擇拜過天地的妻子

現在的人很少會真正遵守結婚後的責任義務

在古代來說

王生這樣的人不多見

當他對小唯說: 「王家只有一個王夫人」

這也令我感到訝異

那時候還以為他會選擇納妾

畢竟在古代來講

男人三妻四妾是很正常的事情

 

這部電影把王生和佩蓉的愛情詮釋的很好

讓人會不禁眼眶泛紅

尤其王生他在最後自責的模樣

讓我也不禁鼻酸

很多事情一旦錯了就無法重來

 

小唯雖然是狐妖

但最後她把自己千年的妖力

奉獻出來救了全部的人

我想

她應該是被王生和佩蓉的愛情感動到

了解什麼是愛

才會選擇這麼做

 

這部的內容劇情我覺得還不錯

只不過場景轉換和一些細節就不是很好

會讓人覺得有點怪怪的

但大致來說

還不錯

讓我看了會在細細品味回味裡面的情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an0726 的頭像
    jean0726

    ★Reminiscence☆

    jean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