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十年華、羞怯生澀的她,一夕之間成了赫赫有名的曼德里莊園女主人。

等在她面前的,除了心高氣傲的僕人,還有前曼德里女主人蕾貝卡無所不在的完美形象。

她要怎樣走出這些陰影,建立自信?而曼德里的林木深處究竟埋藏著怎樣的秘密?

憂鬱俊美的曼德里主人緊閉的心裡,又深鎖著什麼樣的回憶?.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  這本書被我沉放了五個年頭,當初買下它的原因是正好在特價99元,

於是被我買回家。一直想找個機會來閱讀,但始終沒有機會。漸漸的,

它埋藏在我書櫃裡的最底角落,年復一年,在今年想起它的存在,於是,

正式開始進入它那峰迴路轉的情節裡。

  本書採用倒敘法,以第一人稱來敘述整個故事。採用第一人稱,

讓我彷彿就是那個雙十年華的羞澀女主角,彷彿我真的親身經歷般。

開始有點摸不著頭緒,但隨著女主角墜入回憶裡,慢慢的,

一點一點體會她的感受與情緒。

  女主角似乎沒姓名,在裡頭都用狄溫特太太來稱呼。

而和她所對抗的是前曼德里女主人蕾貝卡。一個原本是低下位的伴侶,

而意外的被狄溫特麥可辛看重,改變了她的一生。

自卑的她剛開始在曼德里的生活並不瑜快,畢竟前妻的完美形象深處每個人心中。

而剛開始老實說我看不出來麥可辛愛著他這位新婚妻子,

他會娶她一如范哈波太太所言,只因他太寂寞!

而且女主角和麥可辛歲數也差很大,讓我覺得這感覺像是父女而不是夫妻。

可是在一連串的事情巧合發生後,開始漸漸感覺到麥可辛的愛。

麥可辛或許是成熟導致它內斂不意表達情感,而女主角因為才雙十年華,

對情感的表達比麥可辛來的開放多。也因此導致女主角認為麥可辛不愛她。

但在麥可辛對女主角解剖他內心的情感恐懼等,這時才發現其實麥可辛

是深愛著女主角而不是他的前妻蕾貝卡。

  曾經看過一本書,描述著妻子之所以成熟是看丈夫如何對待她。

如果丈夫一直把妻子當作是孩子般看待,那妻子就不會流露出成熟懂事面。

但如果丈夫是把妻子當作是一個成熟懂事的人看待,那妻子相對也會呈現出來。

那時看的那本書也是描述男大女小的婚姻狀態,和這頗相似。

雖然麥可辛一直不希望女主角的純真消逝掉,但是如果女主角不成熟的話,

麥可辛會很辛苦,因為沒人可以讓他訴苦讓他放開自己做個真正的自己。

夫妻理應是共患難的,雖然很訝異事實的真相,但是我想其實在曼德里的大家

應該都知道事實,只是不說罷了!

  這樣看起來,蕾貝卡真的是一位很恐怖的女性,把大家都玩弄於手掌間,

不過也算是惡有惡報吧!但她還是把麥可辛一起拉進地獄裡,直到女主角出現。

在最後的結尾,感覺很倉促,感覺沒有結尾,但其實結尾就在一開始。

曼德里最後付之一炬,誰放的火不清楚,不過這樣也好,

一切重頭開始,重新生活。嶄新的一切!

  這本書裡頭的角色個性鮮明,也把每個人物刻劃的栩栩如生。

雖然倘佯在文字間,但彷彿身入奇境般。不愧是著名的文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an0726 的頭像
    jean0726

    ★Reminiscence☆

    jean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